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中国围棋天元赛芈昱廷先拔头筹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09:2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4月14日电(记者王恒志)第38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三番棋挑战赛14日在江苏古镇同里开赛,在位天元芈昱廷九段执黑中盘击败挑战者连笑九段,向自己的三连冠迈进。

本届天元赛,连笑在挑战者决定赛中击败李维清,获得挑战者资格。这也是他时隔四年重回天元赛决赛舞台,2017年至2019年他曾在同里实现天元三连冠,也是天元赛历史上第八位天元。芈昱廷则在2022年作为挑战者击败辜梓豪赢得天元头衔,成为历史第11位天元,并实现两连冠。

首局比赛芈昱廷执黑先行,两人在前半盘基本保持均势,但连笑第90手让自己胜率陡降,芈昱廷此后基本掌控着场上局面,连笑在第116手再出败招,此后再无翻盘机会,至219手芈昱廷中盘获胜。

本届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这也是同里连续第25年主办天元赛,同里镇镇长陈若峰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天元赛的带动下,同里每年都会举办全国级别的高水平围棋赛事,围棋已经成为同里的一张名片。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