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弘扬非遗文化 武汉花楼水塔街道将传统武术搬进“周末学堂”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21: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何婧 通讯员 徐晗 雷力嫣4月13日,江汉区花楼水塔街道华中社区“周末学堂”正式开班,帮助解决辖区家庭周末子女托管照护难题,形成学校、家庭、社区多方联动、相互支持的良性机制。

据了解,此次“周末学堂”活动在武汉团市委、江汉团区委的指导下,由华中社区携手共建单位华中里小学,于4月13日至6月29日每周六的上午9:30至11:30准时开课。

开班仪式当天,社区特意邀请了洪门青龙拳武术教练胡炳林老师,带领青少年进行课后活动,助力青少年强健体魄、健康成长。胡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洪门青龙拳的起源、特点和练习方法,并带领孩子们练习站桩、揉腿、弹腿等基本功,以及起手、中段、收势等拳法套路,“青龙拳以刚猛见长,舒展与刚劲、快与慢相结合,刚劲有力、舒展大方、协调自然、流畅圆润,动作紧凑而富有弹性。”

通过不断地练习和反复推敲,孩子们逐渐熟悉并掌握了拳法的精髓,“这次的武术课很有意思,不但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感受洪门青龙拳的独特魅力,同时感受到自己拳法技术的提升也非常有成就感。”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表示,会继续坚持练习,在训练中不断挑战、突破自我,将武术精神贯穿于日常生活,做一个阳光、健康、向上的人。

下一步,花楼水塔街道将继续致力于传播非遗文化,通过周末武术课堂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共同感受武术带来的快乐和成就,并在亲身参与中成为非遗文化的体验者、传承者和弘扬者。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