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打造平安校园 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21: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魏萍 侯本瑞)安全记于心,消防践于行。近日,杨园街道二桥社区邀请到武昌区消防大队来到徐东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以此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

消防演习现场。  通讯员供图

“二、三楼的学生疏散时不能快速奔跑,下楼梯不要拥挤,从教室有序撤离至操场集合地点。”在演练开始前,各班老师向学生们讲解了本次演练的基本流程,再次强调了疏散路径、演练动作要求和纪律。

随着警报响起,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沉着冷静,捂住口鼻,有序撤离本班教室,在到达操场后,安静、迅速、有序地以班级为单位集合列队,社区志愿者协助维持秩序,及时清点人数,确保每位小朋友安全撤离,无一人遗漏,整个过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灭火演练。  通讯员供图

警报解除后,武昌区消防大队教官围绕防火知识进行了讲解,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为进一步巩固学生今天所学知识,教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有奖问答互动,学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热烈。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的防火安全意识,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

本次校园消防演练圆满结束,但消防安全这根弦需时时绷紧,杨园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和谐、平安、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