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党建

《习近平治国理政理论研究》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16:01 来源: 人民网-理论频道

《习近平治国理政理论研究》(上、下)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该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根本立场、主要任务、总方略、基本方式、根本动力、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十个方面,全面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理论与实践,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新时代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该书有如下特点:

主题宏大,角度新颖。该书分为上、下两卷,约100万字,从时代背景、原创性贡献、历史性成就等多个角度,全面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理论与实践,用通俗易懂的学术语言系统梳理新时代治国理政优异答卷的道理学理哲理。

结构清晰,逻辑严密。用10章篇帙描画新时代治国理政宏大场景,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全景式呈现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对习近平治国理政理论研究体系化、学理化作出可贵探索。

材料翔实,论从史出。作者对新时代治国理政丰富宝藏深稽博考、取精用弘,既有宏观勾勒架构,也有细节深入浅出分析,学理上条分缕析、抽丝剥茧,深入解答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成功奥秘。

该书作者陈理,现任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委员,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曾任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副部长级)。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参与编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