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社校联合打造小课堂 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廉洁故事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20: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芳敏)4月15日,武汉传媒学院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部分党员代表和团干代表,来到武昌区首义路街道武南村社区的旺斯达幼儿园,开展了“铭先烈之英魂,颂清廉之诗词”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我们先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古诗词,等会大家积极回答问题,老师会给大家发小奖品喔!”志愿者们通过“视频+面对面”的教学形式为孩子们进行授课讲解,打造沉浸式的互动小课堂。结合视频内容,志愿者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廉洁古诗词背后的历史背景和诗人品德,让孩子们了解先贤古人对于廉洁和公正的推崇。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并与老师积极互动,大家都争先上台背诵古诗词。将廉洁文化融入到古诗词教学中,让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之风”。

“60年代初,周恩来身边工作人员乘总理出国访问的机会,为了保护与加固建筑物,他们抢时间只搞了点简单的内装修,更换了窗帘、洗脸池与浴缸。总理回国见了十分生气,将他们批评了一顿……”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大三学生的徐同学为小朋友们讲述红色廉政故事,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廉洁故事会”就此展开。志愿老师让小朋友们走近革命先烈,领会清正廉洁精神。刘少奇教育子女不搞特殊化、朱德给子女留思想不留遗产……清正廉洁的故事穿越时空,展现在眼前,浸润于心灵。

据悉,此次社校联合打造的课堂活动也是“武汉以我为荣 武昌因我而美”主题实践活动之一。铭记红色故事是对历史的尊重,学习廉政诗词更是对未来的承诺。下一步,武南村社区将开展更多创意十足的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红色基因教育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以喜闻乐见的宣传载体、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廉洁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