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党建

民盟文艺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17:49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会议现场。民盟中央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黄玉琦)近日,民盟文艺工作者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吴为山主持开幕会。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民盟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总抓手,着力推进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就学习好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深刻领会其深刻内涵要义,加强对广大盟员的思想引导和教育培训,以理论水平的持续提升带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的全面增强;二是必须与民盟优良传统相结合,在新的时代让民盟的宝贵精神财富得以发扬光大;三是必须将其贯穿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扣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议题,将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着力点,服务文化强国战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动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深化升级。

开幕会上,何赛飞、卞留念、刘万鸣、田沁鑫、王传越、刘立明、张鸿声、胡适之作为文艺界人士代表先后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在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温华军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同时,还参观考察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国考古博物馆。

闭幕会上,吴为山作总结讲话。温华军主持闭幕会。

【责任编辑:周晓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