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送岗进“高墙” “职”为你而来——襄北监狱举办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就业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18: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徐翔 周群奥)“请问贵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什么?月薪情况如何?”“我们主要生产工装,月薪根据计件可达3000至5500元。” 4月16日,襄北监狱联合安置帮教部门成功举办了一场针对即将刑满释放人员的就业推介会。28家企业进入这一特殊场所,与近300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有望实现回归即上岗的“无缝对接”。

本次就业推介活动由襄北监狱联合襄阳市司法局、樊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活动邀请了来自襄阳、十堰、随州、荆门、咸宁、信阳、东莞等7个地市的28家企业参与,提供了家政、护理、水电维修、数控操作、缝纫、维修、电焊等41种岗位。共有700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招聘会现场,每家企业的展位前都围满了咨询的临释人员,他们积极了解企业岗位的具体情况、薪资待遇及工作环境等信息,并有不少人员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李某,一位即将在三天后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对于重返社会回归家庭,既充满期待又感到忧虑,特别是就业问题。他非常重视这次招聘会,手持众多企业的招聘简章,认真咨询每一个展台。李某表示,去年监狱举办的招聘会让他提前了解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在本次招聘会上,他成功与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期望能够顺利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迅速融入社会。

湖北省兴鸿翔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第三方劳务派遣的企业,此次为招聘会带来了15家企业的37个工种,涵盖了服装、纺织、厨师、销售等多个领域。仅招聘会开始的十几分钟内,就有5名即将释放的人员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该公司招聘部负责人高岩表示,这是他们首次参与监狱系统的推介会。他们提供的岗位主要集中在目前企业急需的技术型普工。尽管这些刑满释放人员曾经走过弯路,但他们经过监狱改造,已经重新找到了生活的方向,社会不应该排斥他们。相反,他们应该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上岗就业是解决刑满释放人员生活问题,助其回归社会、融入社会的重要问题。襄北监狱负责人、党委副书记、政委曾凡武介绍,近年来,襄北监狱先后与襄阳技师学院、襄阳市人社局、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等属地相关部门达成战略合作,组织开展缝纫、裁剪、服装设计、烹饪、养老护理等职业技能培训,让刑释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回归社会后能自食其力。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华彬在讲话中强调:“就业乃民生之本,社会稳定之关键。监狱联合安置帮教部门开展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就业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精神,把监狱改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作为整体来抓,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有力举措。希望有更多的有情怀、有责任的企业、个人和团队能够理解、关心和支持监狱工作,为监狱服刑人员的改造和重新融入社会提供更多的帮助,共同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的社会环境。”

【纠错】编辑:邱玲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