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就业促新生 咸宁举办首届“春风行动进高墙”即将刑释人员就业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21:25 来源:

.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邱玲鹏 周光洁 通讯员 刘元满)春风送真情,就业促新生。4月16日,咸宁片区2024年“春风行动进高墙”就业推介会在咸宁监狱心泉法治广场召开。

微信图片_20240416192654.jpg.jpg

活动现场。周光洁 摄

本次活动邀请湖北东一服装有限公司、湖北奕宏精密制造公司等来自全省的44家爱心企业来到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宣传展板展示等方式,面对面与即将刑满释放的1200名服刑人员交流,宣讲招聘信息、讲解社会就业形势,将流水车工、服装生产员等1872个工作岗位“送”进高墙,最终达成就业意向107人。

微信图片_202404161926551.jpg.jpg

就业推介会现场。周光洁 摄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面向特殊人群的就业推介会,但是我在面试的时候发现,很多服刑人员都有在监狱改造期间学到了一技之长,符合招聘用人需求的,而且可以快速上岗,这让我感到很惊喜。”湖北东一服装有限公司行政人事刘敏介绍,因这些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在监狱得到了思想的洗礼和技能的培训,所以可以减少一定的培训成本。

据悉,此次活动由湖北省咸宁监狱联合咸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咸宁市司法局共同举办。此前,咸宁监狱曾通过《2024年即将刑满释放人员就业意愿调查表》,将就业愿望通过人社部门向社会发布,广泛征集爱心企业,畅通用工渠道,为服刑人员新生择业和招聘精准对接。

咸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进表示,就业是民生之本,是稳定之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搭建就业推介的通道,让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了解到刑释人员的就业需求和潜力,并呼吁社会各界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帮助,让他们能够顺利地融入社会,重新开始新的人生。

微信图片_20240416192652.jpg.jpg

咸宁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钟晓辉发表讲话。周光洁 摄

“咸宁监狱通过规范化的管理、开展技能培训以及加强刑释前回归教育,成功改造了一大批服刑人员,我们欢迎各位爱心企业实地考察,同时号召服刑人员珍惜、真改、争气。”咸宁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钟晓辉向用人单位和服刑人员发出诚挚号召,他表示,希望能提升刑释人员的就业技能,帮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做守法公民。

就业推介会现场,咸宁市司法局组织了律师团队,进行就业、创业法律知识宣讲和政策解读,为即将刑满释放解答出监就业法律问题,面对面解答服刑人员心里的困惑。

微信图片_20240416192656.jpg.jpg

参观咸宁监狱教育改造基地。周光洁 摄

活动还邀请44家爱心企业代表和20多名服刑人员亲属走进咸宁监狱教育改造基地和学习生活场所,了解近年来咸宁监狱改造服刑人员的创新成果,直观感受咸宁监狱规范管理水平和公正文明执法理念。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