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接触网首杆完成 襄荆高铁启动“四电”工程施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辉、通讯员付振、初晓)4月16日10时许,在荆门市东宝区襄荆高铁中铁十五局4标路基旁,汽车吊伸出“手臂”,吊起7.5米长、1吨重的H型接触网钢柱,对准基座稳稳放下,工人们迅速完成扣铆、紧固,标志着站后强电工程开工。至此,襄荆高铁“四电”工程施工拉开序幕,进入建设新阶段。

“四电”工程是高铁建设中通信、信号、电力和电力牵引供电等专业工程的总称,是整条高铁的“中枢大脑”和动力之源,也是高铁建设中的关键环节。襄荆高铁全线需要组立接触网杆5324根,架设接触网导线310.44条公里,为高铁提供充沛的牵引动力。

由湖北铁路集团投资建设的襄荆高铁总投资197.44亿元、长116.8公里,是国家高速铁路主通道呼南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将缩短襄阳到荆门时间,可实现宜荆荆都市圈与襄阳都市圈快连快通。

今年以来,襄荆高铁建设进入关键时期。项目由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首次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模式的高铁建设项目,提升工程质量和投资效益。目前,该项目桥梁桩基完成98.98%,16座隧道已贯通7座,全线控制性工程宜城汉江特大桥主桥3个主墩均进入梁部施工。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