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首批超亿元绿色融资 企业(项目)评价挂钩贷款产品落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07: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艳华、通讯员李青、姜文嘉)4月16日,湖北绿色融资企业(项目)评价挂钩贷款产品推介会在武汉中碳登大厦举行。中国人民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湖北宏泰集团、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以及多家湖北省内知名企业代表,共同见证首批湖北绿色融资企业(项目)评价挂钩贷款融资成功落地。

当天,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与首批拿到“绿色评价挂钩贷款”的企业现场签约,与长利玻璃洪湖有限公司签署5亿元绿色评价挂钩项目贷款合作备忘录,与荒井密封件制造有限公司签署3000万元绿色评价挂钩流动资金贷款合作备忘录,与湖北黄麦岭绿色环保有限公司签署绿色评价挂钩贷款合作备忘录。

绿色评价挂钩贷款,是金融机构结合《湖北省绿色融资企业(项目)评价指南》等政策,通过挂钩企业(项目)绿色评价等级,给予其贷款利率、授信额度、贷款期限等优惠,激励企业推进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2023年,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在湖北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简称“鄂绿通”)上线绿色企业、项目评价服务,组织第三方机构和专家对企业进行评价审核,最终根据得分对企业、项目标识深、中、浅相应绿色等级,并纳入“湖北绿色企业融资企业库”“湖北绿色项目融资企业库”对外公示。成功入库的企业和项目,除了在授信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享受优惠待遇,还能享受金融机构优先对接、绿色审批通道等服务。

此次招行武汉分行与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推出的绿色评价挂钩贷款,评价在深绿等级的企业(项目)最高可补贴90BP的利率优惠,贷款额度在500万元以上。武汉荒井密封件制造有限公司根据绿色融资企业评价报告,成功获得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温室气体减排挂钩融资的政策,未来将能够享受在原贷款利率的基础上降低25BP的优惠政策。绿色评价挂钩贷款的落地和推广,将大幅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有效推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