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三千亩紫云英迎春绽放,扮美了乡村,肥沃了农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11: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王露 但峰 和世玉

4月15日,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柏泉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连通湖分公司水稻种植基地,3000亩紫云英如期盛开,紫红色的花海在一望无垠的农田映衬下,格外美丽。

“这是去年11月份收割完水稻后种下的,主要是为了肥田。”柏泉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连通湖分公司农业技术员徐继成介绍,紫云英又名红花草,是一种豆科绿肥作物,冬季农闲时,将它种在农田里,不仅可以降低雨水对土壤表层冲刷造成的土壤养分流失,而且能够对土壤起到团聚作用,增加土壤中有机质的含量。在4月下旬,紫云英还将被就地还田,翻入土中,并进一步化作肥料进行肥田,随后这些农田将在5月初开始夏季水稻播种工作。

徐继成介绍,根据此前数据统计,在使用同样数量复合肥、尿素等肥料的情况下,利用紫云英肥田,每亩可增产水稻100斤。相比之下,一亩土地需要6斤紫云英种子,约为78元,远低于化肥价格。此外,种植紫云英肥田还可享受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专项资金补贴。

“量质并重、用养结合,对于提升耕地质量至关重要。”武汉市东西湖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根据种植户需求,在全区继续推广扩大绿肥种植面积,提升土壤有机质,持续培肥改良土壤,实现“减肥”增效。

(图片来源: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