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外地驴友探险200米断崖失联,秭归民警展开“绝壁大搜救”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15: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俊华

通讯员 田路 谭海鸿

4月15日,湖北秭归梅家河派出所接到上级指令,一名外地游客在境内失足坠崖,需马上实施救援。

安全获救的驴友

接令后,所长刘飞立即组织全所警力从陆路、水路分成两个专班开展紧急搜救。同时和茶店子派出所交换信息,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搜救工作。

据悉,该名驴友是河南省驻马店人,4月15日上午到茶店子镇巴人河游玩,在江边悬崖上不慎失足落到半山腰,无法自行脱困,遂报警求助。

因该驴友失足滑落至崖壁半腰,手机缺电关机,无法有效询问具体位置信息。搜救人员凭借其手机最后位置信息,开展地毯式搜寻,山深林密、崖陡涧深、灌木塞途、道路不通……各种因素导致救援难度加大,但想起被困的驴友还在黑暗中惶恐等待,每一位参与救援的人员都心急如焚,他们争分夺秒,排除万难,在山野里摸索着前行,最终在巴人河河边深山中发现该驴友,民警迅速为其送上食物和饮用水,初步询问检查得知身体状况无大碍后,协助其滑下悬崖,安全来到救援船上,并将其安全转移至梅家河乡卫生院进行观察。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