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欧冠联赛:姆巴佩“双响” “大巴黎”横扫巴萨进四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15: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马德里4月16日电(谢宇智)16日,在2023-24赛季欧洲男足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较量中,西甲球队巴塞罗那主场1:4不敌法甲球队巴黎圣日耳曼,以4:6的总比分遭对手淘汰,无缘四强。

巴萨首回合曾在客场3:2战胜对手。此番移师奥林匹克球场交手,西甲豪门早早打入一球确立领先优势。但此后阿劳霍被罚下,主队陷入人数劣势;登贝莱和维蒂尼亚趁势各入一球,姆巴佩又在比赛后半段打进两球,助“大巴黎”翻盘,晋级半决赛。

第12分钟,亚马尔右路带球突入禁区,底线附近送出横传,拉菲尼亚门前近距离将球碰入网窝,巴萨1:0领先。

转折出现在第29分钟,阿劳霍作为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背后拉倒形成单刀局面的巴尔科拉,裁判向其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巴萨遭遇重创。

10人应战的巴萨此后陷入被动,并在第40分钟遭对手扳平。巴尔科拉左路传中,前点的姆巴佩漏过皮球,后点的登贝莱小禁区右角打近角得手。

下半时,巴黎圣日尔曼在第54分钟借一次角球之机实现反超,维蒂尼亚禁区外起脚劲射破网,客队2:1反超。

第61分钟,登贝莱在禁区内被坎塞洛放倒,为巴黎圣日耳曼赢得点球机会,姆巴佩主罚命中,助客队3:1领先。第89分钟,“大巴黎”在一次反击中向巴萨球门施压,尽管特尔施特根连续做出扑救,但姆巴佩最终于小禁区边缘将球打入近角,为巴黎将比分锁定在4:1。

此外,德甲劲旅多特蒙德当天以4:2击败西甲球队马德里竞技,从而以总比分5:4淘汰对手,进入半决赛,届时将与“大巴黎”交锋。欧冠四强另外两席将在17日决出。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