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忙生产、扩产能 智新科技首季产销两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17:30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王双双、刘晨辉)总投资7.2亿元的二期厂房项目完成竣工验收,即将正式启用;一季度销售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等14.4万台,同比增长99%,目前手握客户2024年订单需求97万台……这是智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新科技”)近日呈现的最新“成绩单”。

位于武汉经开区的智新科技,前身是创立于2001年的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内较早从事电动车研发和产业化的公司,其承担着东风集团新能源核心总成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等,可满足传统燃油、混合动力、新能源电驱动全系乘用车,在不同用户驾驶应用场景下的动力需求,已为国内30余家新能源汽车厂商配套。

“产销两旺的背后,得益于公司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提升自身研发实力。”智新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新能源动力总成业务上,公司形成了马赫动力总成及核心零部件产品全品类全平台的规划布局,全力形成支撑东风100万辆电动车和外部市场的产能建设及核心竞争力。

据悉,在技术突破方面,智新科技最新攻关的纳米银烧结技术碳化硅模块已顺利量产下线;在研发能力建设方面,该公司已建成包括安全性试验、环境类试验、电磁兼容类试验、NVH试验等8大类验证能力,启动了CNAS试验室认证;在产品开发方面,高集成度油冷800V电驱动平台ID4-200已搭载在客户试验车辆上做整车验证。

“扎实的技术转化实力和强大的研发能力,让销售市场一路高歌。”该负责人表示,为满足不断增长的订单需求,今年智新科技还将扩建新建5条纯电装配线,纯电产能将提升近一倍;同时扩建新建混动装配线,新建定子产线、转子产线等,新增轴齿、壳体设备100台套。

值得一提的是,在智新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的智新科技三号园二期厂房已巍然矗立,正处于装饰装修及公用动力工程施工阶段,即将迎来正式启用。“新项目投用后,将主要生产马赫动力总成的核心零部件,进一步夯实产能倍增基础,支持东风内外部新能源电动车电驱市场需求,打造成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智慧新工厂。”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