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福建一山坡出现数十平方米巨幅“蛛网”,官方:实地查看是尺蠖所织,已喷药防治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18: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刘琴

近日,福建泉州德化县浔中镇龙翰村村民发视频称,山坡上一夜之间出现面积超过30平方米的巨幅“蛛网”,视频引发网友热议。17日,德化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回应极目新闻(报料邮箱:jimu1701@163.com)记者称,经现场查看,编织巨幅“蛛网”的是尺蠖,目前已喷洒药物进行防治。

德化县浔中镇龙翰村发现的巨幅“蛛网”(受访者供图)

“吓死人了,昨天回来还没有看到,今天回来看到蜘蛛网这么大一片,这蜘蛛不知道有多大。”4月15日上午,德化的林先生在浔中镇龙翰村发现一片巨大的“蜘蛛网”,目测主网有30多平方米,周边的网丝还延伸出很远。林先生将自己拍的视频发到网上后,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说“这是蜘蛛成精了吗”,有的则调侃道“盘丝洞入口”,还有网友分析称这是天幕毛虫或美国白蛾。

喷洒药物进行生物防治(受访者供图)

4月17日,德化县林业局防灾减灾中心负责人林贵森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已抵达现场查看,发现丝网面积达五六十平方米,其中30余平方米的丝网密度较大。“编织巨网的不是蜘蛛而是尺蠖,它属尺蛾幼虫。这种虫主要取食枫香树这类阔叶树的叶子,一般白天睡觉,晚上再出来取食,暴发成灾的话会导致阔叶树死亡。”

林贵森称,尺蠖并非外来物种,在当地较为常见,但编织巨网确实罕见,事发地附近有几棵枫香树,是虫害出现的原因。不过,这种虫害的防治比较容易,目前他们已喷洒1000克苏云金芽孢杆菌进行生物防治。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