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把号牌数字“6”改成“8”,网约车司机因这“一笔”被拘15天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0:0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峻

一名网约车司机耍小聪明,为躲避电子警察抓拍,竟然故意变造车牌,将机动车号牌上的一个“6”用黑色胶布添上“一笔”,改成了一个“8”。4月13日,网约车司机因“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警方查获,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扣留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4月13日上午,蔡甸区交通大队汉警快骑机动队民警夏添带队巡逻至文兴路时,发现停放在路边的一辆白色小型轿车车牌有异样,号牌中的数字8边缘线极不齐整,右上部分明显更粗,疑似为变造车牌。

当民警走近小车时,发现号牌原数字为6,被人用黑色胶带粘贴后,变成了数字8。此时,一男子急匆匆跑过来自称是车主,说自己在旁边吃早餐,马上就挪车。

“你将车牌中的数字6粘成8,属于变造机动车号牌,是违法的。”夏添说。看到此情况,车主肖某还狡辩称不是自己贴的。在民警的再三询问下,肖某终于交代了自己变造车牌的违法事实。肖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为了躲避电子警察,才“灵机一动”想起了个变造车牌的主意。民警对肖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将车牌恢复原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肖某因“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将面临行政拘留15日、罚款5000元、扣留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