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近3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湖北襄北监狱助临释人员回归社会融入社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0:0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王俐燃

通讯员 徐翔 周群奥 刘元满

近日,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湖北省襄北监狱联合安置帮教部门举办了针对即将刑满释放人员的就业推介会,28家企业现场与近300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本次就业推介活动由湖北省襄北监狱联合襄阳市司法局、樊城区人社局以及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共有700名即将刑满释放的服刑人员参与。

活动邀请了来自襄阳、十堰、随州、荆门、咸宁、信阳、东莞等7个地市的企业参与,提供了家政、护理、水电维修、数控操作、缝纫、维修、电焊等41种岗位。

招聘会现场,每家企业的展位前都围满了咨询的临释人员,他们积极了解企业岗位的具体情况、薪资待遇及工作环境等信息,不少人员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

服刑人员李某三天后即将刑满,在认真咨询招聘信息后,他与心仪的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李某表示,他在监狱民警的帮助下提前了解了就业需求,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尽快融入社会,感到非常幸运。

“我们带来了15家企业的37个工种,涵盖服装、纺织、厨师、销售等多个领域。仅招聘会开始的十几分钟内,就有5名即将释放人员签订了就业意向协议。”一家从事第三方劳务派遣的企业招聘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首次参与监狱系统的推介会,提供的岗位主要集中在目前企业急需的技术型普工。

“上岗就业是解决刑满释放人员生活问题,助其回归社会、融入社会的重要问题。”湖北省襄北监狱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北省襄北监狱与属地相关部门达成战略合作,组织开展缝纫、裁剪、服装设计、烹饪、养老护理等职业技能培训,让刑释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回归社会后能自食其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