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注意!明晨有雾,夜间大雨再度上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0: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菁华、实习生陈梦媛)本周以来,湖北雨水不断,多地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以多云为主的天气,将持续至18日白天,18日夜间新一轮降水又将自西向东“上线”了。

预计17日至18日白天,全省将以多云为主,18日清晨局地有雾,需注意防范。阳光上线后,18日最高气温也将攀升至25至29℃。18至19日,我省又将自西向东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其中鄂西南将率先转为中到大雨,其他地区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20日,降水区域东移,江汉平原及鄂东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则由小到中雨转为多云天气,阵风5到7级。值得注意的是,21日,中东部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仲春时节晴雨转换快,气温变化幅度大,提醒公众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同时,风雨天气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加强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可能引发的各类灾害。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