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非法走私牛杂和鸡爪14吨,男子被批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0:1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彭祥松 赵雅丽

冷冻肉制品作为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材,储存方便、运输快捷。面对高额利润的诱惑,有人瞄准“商机”,将未经检验检疫的冷冻食品走私入境,非法牟取暴利,危害了公共卫生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湖北省钟祥市检察院以涉嫌走私国家禁止的进出口货物、物品罪依法对杨某某批准逮捕。

4月17日,承办检察官介绍,2023年7月至2024年1月,男子杨某某受他人雇佣,组织郜某某、曹某某等人组成走私团伙,在广西一处码头,多次将冻品过驳到雇请的货车,由他人望风上货,运至高速公路入口,再由货车经高速运至多地交货。2024年1月16日,郜某某、曹某某驾驶装有冻品的货车在钟祥服务区休息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冷冻牛副产品、鸡爪14吨。

承办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为谋取不法利益,违反海关法规,将未经检验检疫的冻品偷运进境,情节严重,其行为涉嫌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物品罪,于3月29日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向侦查机关提出继续侦查取证意见,引导侦查机关进一步查清涉案冻品来源,全链条打击冻品走私犯罪。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钟祥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落实最高检“检护民生”专项工作方案要求,继续严厉打击冻品走私违法犯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承办检察官提醒,走私入境的冻品可能传播禽流感、口蹄疫等动物疫病,一旦流入市场将严重威胁食品安全。广大市民在选购冷冻肉制品时,应尽量避免在非正规渠道购买冷冻食品,同时在选购产品时应对产品来源、批号等信息留意观察,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冷冻品,一旦发现走私冻肉的线索请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