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郧西县三官洞林区卫生院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随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0:43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袁圆 曹忠记

为关爱辖区内慢性病患者及老年人健康状况,切实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落到实处,连日来,湖北郧西县三官洞林区卫生院负责人带领医务人员持续开展“医生走进群众、服务零距离”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面对面服务正在春耕劳作的老百姓。

开春以来,针对当下农忙时节,该院抽调临床和公卫业务骨干组建健康服务团队,不定期开展一次上门随访服务。医务人员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检测仪等设备深入田间地头上门服务,为辖区内的慢病患者进行健康服务。在所到之处,他们详细询问了慢性病患者的生活习惯、饮食和服药情况,为他们测量血压、询问健康状况,并指导他们正确服药、合理饮食和适量运动,倡导他们保持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有效预防和治疗慢性病。同时还发放健康宣传材料,并广泛宣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医保常识等。

“林区卫生院医生上门看病就是好,大大方便了群众,既不耽误我们干农活,还能给我们提供治病服务,真好呀!”正在地里种玉米的翁大爷咧着嘴笑着说,“我还想着这两天去医院里看看我的腰呢,没想到医生就来了,还现场给我推拿按摩,效果好多了。”翁大爷握着医生的手连声道谢。

该院负责人表示,作为基层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就要为处处为百姓着想,将常态化持续开展入户面对面健康服务,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