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郧西:“三强化”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1: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李爽

近年来,湖北郧西县委统战部将思想引领寓于引导服务中,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先后举办统战人士培训班、座谈会和考察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入心入脑。积极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教育实践活动及“少年急救官再出发”主题公益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到红二十五军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丁家坪村红二十五军223团政治部旧址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激发奋进力量,筑牢与党同心、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强化创新实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推进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主动把统战工作向乡镇、社区延伸。积极争取资金加强阵地场所建设和实践品牌建设,打造集办公、会议、联谊、交友为一体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3个,深化聚才引才、创业服务、实践锻炼等功能,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成长进步搭建平台。近年来,郧西县新联会吸纳新的社会阶层人士200余名,积极发挥专长优势,定期在乡镇、社区开展综合服务,不断提升新联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有效延展统战工作基层覆盖面和影响力。

强化聚力赋能。定期组织开展座谈交流、考察调研、建言献策、助力高质量发展等活动,激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内生动力,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谋发展之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截至目前,共建言献策130余条。定期开展健康义诊、扶贫助困、爱心公益、社会志愿服务、“律师乡村行”等活动,不断激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彰显担当作为,赋能经济社会发展。新阶层人士代表、小喜鹊志愿服务队队长谈太均组建150人的志愿服务突击队,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累计在助力社会基层治理、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志愿服务活动超过1400场次,服务群众超过10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万小时。用实际行动汇聚“新”力量、彰显“新”担当。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