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恩施州启动“十大名菜”“十大名点”评选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1: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张静 晏明杰

4月16日,湖北省恩施州启动“十大名菜”“十大名点”评选。

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葛仙米雪牛卷、板党土鸡汤、巴东茶店牛肉、恩施合渣、宣恩烤活鱼等30道恩施州“十大名菜”候选名单,巴东豆干、恩施炕土豆、建始大饼、土家油茶汤、根粑凉粉等30道恩施州“十大名点”候选名单,并公布评选标准、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等。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立足恩施“土硒茶凉绿”特色优势,以美食为媒、浪漫为旅,号召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舌尖细品恩施美食,寻味大美恩施的神奇魅力,推动恩施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

恩施州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春晖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的时间为4月到5月,评选坚持“对接市场、链接产业、传承文化、倡导健康、注重实效”的原则,以行业组织、市民参与、平台推动、专家评审的评选方式,确保评选出市民认可、市场认同、特色鲜明的恩施州“十大名菜”“十大名点”。

恩施州自然条件独特,孕育出了优质的特色农产品,为餐饮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十大名菜”“十大名点”评选活动是助推恩施州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活动,展示了恩施美食地道的天然食材、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烹饪方式,将餐饮发展与农业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有机融合,有助于提振全州餐饮行业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