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监利:消防联合住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1: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石庆 覃正刚

为全面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督促物业服务单位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4月16日,湖北荆州监利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部门到辖区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检查人员详细了解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通讯员石庆摄)

联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九坤玉沙府、镕金广场、滨江未来城、信达江城壹品等小区,重点检查小区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控制室人员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针对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管理,监利市消防救援大队还采取了约谈提醒的方式,帮助高层建筑管理使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检查人员向高层建筑小区业主讲解电动自行车楼栋内停放的危害性(通讯员石庆摄)

检查结束后,消防监督员对监督检查结果进行了逐一讲解反馈,并要求高层建筑物业服务企业要切实建立好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责任人和管理人,并建立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检测制度,确保消防设施好使好用、疏散通道畅通。

检查人员向物业负责人提出具体整改意见(通讯员石庆摄)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降低了高层住宅小区的火灾风险,全面提升火灾预防能力。下一步,消防部门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加大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