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厉害了!湖北郧西两名初中生在这项世界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1: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翟从锋 王雪

近日,通过“第二十四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微信公众号一键查询,郧西一中学生付佳慧、张溪分获二、三等奖,这是我县学生连续三届在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斩获大奖。

第二十四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大赛设国内、国外主题,国内主题涉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山水文化”“浪潮科技”“诗词文化”。付佳慧同学佳作《嗅中华文化之芬芳 品中华文明之特性》获得二等奖;张溪同学佳作《在攻坚克难中激扬青春》获得三等奖。

第二十四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自去年12月份启动征稿活动以来,郧西侨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与县教育局、县一中联合成立组委会,依据时间要求,发动县一中全体学生参与,通过初赛、复赛,遴选出20篇优秀作文推送至第二十四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委会,经过组委会严格的初审、复审、终审+复核的稿件评审,其中2篇作文最终获奖,彰显了我县学生深厚的文字写作功底和浓厚的家国情怀。

下一步,郧西侨联将以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为抓手,在全县学生中广泛开展“三爱”“五史”“五个认同”教育,让学生感知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汲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劲力量,涵养写作的源头活水,借助写作的方式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郧西故事,为助力郧西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