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天门法院邀请市妇联代表等共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1:3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盼

通讯员 石慧

4月16日,天门法院开展“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专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市妇联、家调委代表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法院,共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们参观了家事法庭、心理咨询室、诉讼服务大厅等,对天门法院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成果有了直观的感受。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进一步建立完善沟通合作机制、法治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人身安全保护令和家庭教育令制度落实、家事审判案件诉源治理以及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提示”工作等问题积极交流发言。

天门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芳充表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需要社会同行、法律护航。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法院的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家事调解室、家调委的作用,加大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典型案例宣传力度,全方位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

天门法院党组副书记蒋鸿涛表示,天门法院将持续开展好“请进来+走出去”的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针对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天门法院要坚持能动司法理念,深化家事审判方式改革,高效妥善审理涉妇儿案件;持续推进诉源治理,利用“法院+妇联”联动模式,充分发挥代表委员、妇联干部、家事调解员等外援作用和法官工作室阵地作用;不断延伸司法职能,推进部门联动,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与社会基层治理相结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新格局。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