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约旦国王会见巴林国王 讨论中东局势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3:4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4月17日,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在约旦南部城市亚喀巴会见了到访的巴林国王哈马德,双方讨论了中东地区近期发生局势升级和一些相关的事态发展。

双方强调,需要找到缓和中东地区紧张局势、避免出现军事升级的方法,需要找到公正、全面和可持续地和平解决中东地区冲突的方法。

双方强调,国际社会需要推动加沙实现停火,并保护平民,确保人道援助抵达加沙地带,防止加沙地带局势进一步升级。两国领导人还明确反对以色列对拉法发动地面袭击以及任何可能导致危机扩大、并导致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的行为。

双方重申,以色列需要停止对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敌对行为。两国领导人强调,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修建定居点的行为违反国际法。

双方强调阿拉伯国家和国际社会都需要团结努力,推动巴以地区实现公正和全面的和平,在“两国方案”的基础上支持巴勒斯坦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国家。

双方还强调中东地区需要协调努力,打击本地区的恐怖主义,以及杜绝对恐怖主义的资助行为。

两国领导人强调了即将在巴林召开的2024年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阿盟峰会)的重要性,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对巴林为组织这场峰会付出的努力表达赞赏。巴林国王哈马德对约旦在实现地区和平,支持包括巴勒斯坦问题在内的阿拉伯和伊斯兰问题,以及约旦在支持巴勒斯坦方面发挥的作用表达赞赏。(总台记者 朱云翔)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