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浙江衢州:杜立特突袭者子女协会代表寻访父辈足迹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23: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让血与火铸造的友谊代代相传——纪念杜立特行动大救援82周年”中美民间文化交流系列活动此间在浙江衢州举行。

17日,苏珊·奥祖克等杜立特突袭者子女协会代表前往位于浙江衢州江山的救助者廖诗原的村中老宅。1942年4月,苏珊·奥祖克的父亲、美国飞行员查尔斯·奥祖克曾在这里修养约5天,受到廖诗原一家悉心照料。

1942年4月18日,为报复日军偷袭珍珠港,美军挑选出80位飞行员组成“杜立特突袭者”,轰炸日本东京等五个城市。完成轰炸目标返航时,由于漆黑的夜幕和糟糕的天气,机组成员在燃油耗尽的情况下弃机跳伞或迫降,有15架飞机在江西、浙江、安徽、福建坠落或迫降。当时,中国军民对参与杜立特行动的飞行员展开大营救,共有64名美国飞行员被营救及安全撤离,其中有51人集中在衢州,成就中美友谊佳话。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