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 加快推进县城就地城镇化和“双集中”发展深入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 诸葛宇杰出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馨、张进)4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听取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和“双集中”发展、小流域综合治理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切入口,以解决“人口不集聚、城镇不集中、产业不集约”问题为重点,科学分析人口流动规律,针对进城重点潜力人群需求,制定完善吸引人、留住人、服务人的政策“组合拳”。要优化城镇和产业发展布局、结构,提升县城功能品质,培育经济发展内生动力,推动县城就地城镇化和“双集中”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加快推进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要聚焦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处理等长效举措,因地制宜推进小型化、分布式绿色基础设施建设。要把小流域综合治理和县城就地城镇化结合起来,引导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要求,各市、县党政“一把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推进县城就地城镇化和“双集中”发展、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亲自抓、带头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省直有关部门要抓紧完善工作模板和指导意见,加强业务培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省领导邵新宇、张文彤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