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五一假期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07:1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五一假期热门线路“一票难求”

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刘微 通讯员 肖鹏

2024年五一假期火车票已开售,极目新闻记者从去哪儿平台了解到,北京、上海、成都、西安、上海、深圳、青岛等热门线路的购票难度不低于春运。出境游也进入了预订高峰期,截至4月15日,已有957个境外城市的酒店有中国旅客预订。

直达售罄可关注中转线路

与清明相比,五一假期更长,旅客出行范围更广,日均旅客量更高。从平台火车票预约情况来看,热门目的地为北京、成都、上海、重庆、广州、西安、武汉、长沙、郑州、杭州。大城市与旅游城市间的旅客流动更频繁,购票难度堪比春运。

从出发时间来看,4月30日16时—22时,5月1日6时—10时旅客出行较集中,最后一天(5月5日)集中返程。由于不同车站车票网上起售时间不同,旅客可关注车票开售时间,或提前预约购票,做好购票准备。

若车票已售罄,旅客可关注同站换乘的中转车票。去哪儿通过大数据计算能力,为旅客提供便捷、省时的智能换乘线路,旅客只需要在车内换座,或是站内中转,即可抵达目的地。例如杭州-昆明,可从义乌、贵阳北、长沙南等车站中转,总时长与直达相同。

随着天气转暖,山东青岛、威海、烟台、日照,辽宁大连,河北秦皇岛和天津等北方沿海城市逐渐迎来旅游热潮,火车票预约量环比清明增长3倍。天水麻辣烫、锡林郭勒烤串、保定驴肉火烧、柳州螺蛳粉等特色美食,也为它们所在的城市吸引了大量旅客。

出境旅客覆盖近千个城市

火车票开售后,机票预订也达到高峰,去哪儿平台的五一期间机票提前预订量已超过2023年。从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南京、天津等大城市出发,飞往旅游城市的机票平均支付价格较高。

在火热的节假日,拥有小机场的三线以下城市成为“不贵不挤”的目的地。去哪儿根据机票平均支付价格、环比涨跌幅度等维度,筛选了五一期间值得玩的小城市,例如内蒙古海拉尔、包头,陕西榆林,湖北恩施、赣州,贵州遵义、兴义,山东日照、东营,安徽芜湖等。

出境游也成为旅客五一出游的热门选择。去哪儿数据显示,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位列目的地前五。截至4月15日,去哪儿国际酒店预订已覆盖957个城市,很多旅客不再满足于走马观花式参观,而是深入到小城探索,例如盛产美酒的法国勃艮第、《情书》里唯美空灵的日本小樽,一年四季都能滑雪的瑞士采尔玛特等。走得最远的旅客,住到了前巴西足球运动员里瓦尔多的故乡累西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