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宜昌高铁新城项目获这项全国大奖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14: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黎先才

通讯员 杨丹 欧建国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4月16日,中国一冶宜昌高铁新城项目“宜战到底”QC小组《提高大直径钢筋直螺纹套筒连接一次验收合格率》成果荣获2024年度全国冶金建设行业QC成果一等奖。

获行业成果一等奖

上述成果依托湖北省重点项目——宜昌高铁新城项目,针对桥梁工程中墩柱及箱梁钢筋安装过程中涉及直螺纹套筒连接的质量问题展开研究。

QC小组对现场墩柱的大直径钢筋直螺纹套筒连接施工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钢筋加工断面不平”和“连接后单端外漏有效丝超过2丝”的问题,这些是影响验收项目合格率的主要症结。

对此,小组成员针对上述问题进行分析研究,罗列可选实施方案,进行方案对比,制定应对方案措施,将原本只有80%不到的合格率提高至97.2%,为后续施工提供良好借鉴和参考作用。

中国一冶宜昌高铁新城项目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营造技术创新氛围,根据行业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创新管理行为,落实技术研发项目和成果转化目标,不断提高项目履约创效能力,促进项目“完美履约、品质建造”。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打通花溪路及峡州大道的纵横连接,进一步优化宜昌城市北区的路网结构,助力宜昌城市“北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