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2人凌晨砸车窗盗窃财物,警方追踪8小时抓获嫌疑人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8日15: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理晶

通讯员 罗艺凡 常甜甜

武汉市江汉区一名车主早上取车时发现车窗被砸,报了警。武汉市江汉警方发现2名嫌疑人凌晨砸破轿车车窗进行盗窃,作案后连夜逃至大冶市。接到报警8小时后,警方抓获两名嫌疑人。

“警察同志,我老板的车窗被砸了,车内酒水和香烟被盗了!”4月12日上午7时许,武汉市公安局江汉区分局常青派出所接到市民韩先生报警,称其老板童先生头一日将车停放在江汉区一小区附近马路边,一夜之后发现轿车右后车窗被砸碎,车内财物被盗,价值约2万元。

接警后,民警蔡高鸿、辅警冯洋立即调取监控,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查找,发现凌晨4时许,有2名男子在街边游荡,见四处无人,1人直接砸破车窗玻璃,钻进车内实施盗窃,另外1人则负责放风。

得手后,2名嫌疑人迅速转移财物,乘坐出租车逃离,随后民警、辅警调取大量路口监控,经1个多小时的视频追踪,确定该出租车驶离武汉市。

民警、辅警继续通过对出租车行车路线进行分析研判,判定去向为大冶市。掌握线索后,民警、辅警立即行动。上午9时许,民警肖海波带领青年民警周恒、辅警陈威、冯洋前往大冶市。上午11时许到达后,民警肖海波一行人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查询监控,确认2名嫌疑人已前往大冶市叶家坝某城中村,但因该住宅区无城市监控,再次增加了抓捕难度。

随后,肖海波带着办案队的同事采取传统的侦查方式。通过走访,民警了解到周边共有3个小区,每个小区大约有7到8栋楼。民警逐栋进行摸排走访,根据所掌握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推断2名嫌疑人很有可能在其中一小区。

民警再次对该小区进行地毯式摸排,摸排过程中,有居民向民警反映:“早上来了2名陌生人,我有监控录像,可以看看。”获取这一线索后,民警当即调取监控,迅速从监控中发现2名嫌疑人进入该小区某楼栋。

锁定其落脚处后,办案队于下午3时许赶往该楼栋,将2名嫌疑人当场抓获,并追回部分赃物,从接警到抓获嫌疑人,仅用时8小时。

经审讯,2人对其深夜砸车窗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