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周攀 胡政超
9月4日,湖北枣阳市随阳管理区园艺社区井湾组7户居民家中的自来水管流出了清澈的自来水,结束了管理区部分居民长期喝井水的历史。
“以前宁愿喝地下的井水,也不想用自来水。”曾经,这7户居民因为水质差而“嫌弃”自来水,长期使用井水。2023年,随阳管理区启动供水工程巩固提升项目,今年8月,眼看着新的管网铺设到了自己的家门口,他们心里暗暗琢磨起来,“这次供水管道又粗又长,应该让人放心了”。7户居民悄悄找到社区干部,主动要求并入新管网。“我们也想用上放心的自来水。”

为让群众喝上干净水,改造管网
管理区收到社区居民这一需求后,立即和项目施工方、社区干部一起入户走访,听取诉求,逐家定制方案,及时引水入户。
随阳管理区建于1954年,与国有随阳农场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管理体制,下辖5个社区,总人口9539人,其中,农场职工2700人。
由于老水厂使用年限长,净化设备标准低,造成自来水水质差,管道等设施存在不同程度的老化,经常停水检修,给居民用水带来很不好的体验,尤其是水压低问题,让楼层稍高的居民十分苦恼。
“不仅要让群众喝上水,还要喝上干净放心的水。”为彻底解决居民吃水难问题,随阳管理区把水质提升作为农村安全饮水工作的重中之重,这次供水工程巩固提升项目共投资670万元,更新主管道10公里,新建蓄凝沉淀池1组,无阀滤池一座,送水泵房一座,并完善水厂厂区管理房等配套设施。

村民喝上自来水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不但要解决群众没水喝的问题,更要解决少数地方水质不达标、水量不稳定的问题。”随阳管理区水管站负责人介绍:“这次水厂更新改造,提升了供水质量,缓解了管理区集镇高峰期用水难题,而7户居民的最后入网,也实现了辖区安全饮水不漏一人。”
“以前水压低,洗衣做饭接个水要等半天,一到用水高峰期还时不时地停下水,再来水就会有一股股黄水,脏得很。”看着崭新的水管被接到家中,杨岗社区居民张双高兴地说:“现在打开水龙头随时都有水,水质好,水量足,以后再也不用为水发愁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Copyright © 2001-2026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 4212025003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鄂B2-20231273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鄂)字第0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1706144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字3号 -
营业执照
鄂ICP备 1300057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6号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