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乐克、通讯员周传盛)4月22日,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省委党校、省应急管理厅联合承办的全省提升应急管理能力服务支点建设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本次研讨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围绕服务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建设,重点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洪涝灾害防范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核心课题展开,来自全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共106人参训。
研讨班创新采用“政校研”联合教学模式,特邀应急管理部相关司局负责人、省委党校教授及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领域专家组成教学专班,通过理论授课、案例研讨、情景模拟等方式开展系统培训。课程设置紧扣当前应急管理领域三大关键环节:立足“防”构建责任体系,超前“治”完善制度设计,科学“救”提升处置能力。
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旨在通过系统性、实战化的教学安排,全面提升领导干部“风险预判、科学决策、协同处置”三大核心能力,为湖北加快建设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构筑坚实的安全保障。
Copyright © 2001-2026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 4212025003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鄂B2-20231273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鄂)字第00011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1706144 -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鄂)字3号 -
营业执照
鄂ICP备 13000573号-1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0206号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