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健康图片160×120

武汉人饮食暗藏健康隐患 芝麻酱卤制品最“危险”

芝麻酱、卤制品最“危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肖清清 通讯员胡运海报道:武汉人离不开的芝麻酱和卤制品,很可能是“危险”的致病源。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多年来的监测分析显示,备受武汉人追捧的这两类风味食品健康隐患多,前者常常被检出致癌物,后者经常被检出致病菌。
  据介绍,武汉市对消费流通领域的食品安全监测检验结果分析显示,该市目前食品化学污染物的控制重点是农药残留,以及镉、铝、二氧化硫等超标现象,但是在芝麻酱和酱油中,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和致癌物氯丙醇,都有较高的检出率,应该引起重视。此外,武汉市的农药残留检出率和超标率不容乐观,面及面制品中铝含量超标严重。
  2000-2008年中,疾控中心对食源性疾病进行监测,在各大超市和集贸市场对人们日常饮食需求量最大的生畜肉、生禽肉、水产品、蛋类、蔬菜和速冻食品等六大类食品进行随机采样监测。结果显示:武汉超市食品中极少检出致病菌,表现为良好的卫生情况,武汉绝大部分被致病菌污染的食品来源于集贸市场;食品污染最严重的为生畜禽肉,其次是熟肉制品,鲜冻水产物的细菌污染也不能忽视;主要食源性致病菌是最常见的沙门氏菌,还发现一些以前很少研究的致病菌。
  该中心专家提醒说,生畜禽肉中的致病菌在烹饪过程中可被杀死,而熟肉制品常用于凉拌,未经加热就直接食用,是食物中毒爆发的隐患,因此购买的熟食也最好高温加热后再食用。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