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情感图片160×120

只要我们在一起,就觉得很温暖

  我和晓晴认识也是缘分,她嫁的是老大,我嫁的是老二。
  第一次见面,对她的印象很深。乌黑的长发,消瘦偏高的身材,戴一副眼镜,黑亮的眼睛,不爱说话,也不怎么笑,但笑起来一副温文尔雅的摸样。总之,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女子有点冷。
  以后,我们的见面无非是周末同去公婆家。我是个热心肠,偏遇着晓晴这个冷面孔,说了不到两句,就关上门去小屋了,我就跟当头被泼了凉水一样,没辙。后来,我习惯了这种关系,渐渐地,彼此距离就远了。我们的见面,变成了例行公事,话题很简单,无非是天气啦、身体啦等等话题,我感到无聊透顶,但依然经年累月的这样相处。
  98年3月,我生儿子,晓晴跑过来看我,满月了,又跑来,还逗孩子玩。后来她生女儿,我也跑去看她,孩子胖乎乎的,我按耐不住高兴,脸上露出由衷的兴奋,说:“孩子胖乎乎的,真可亲啊!”说完就笑了。晓晴的妈妈在旁边说:“喏,你真有人情味啊!”我说:“是吗?不如嫂子理智。”晓晴说:“有人情味好!”我说:“理智好。”突然间让我悟到:这也许正是我们欣赏对方的地方。从认识到第一次欣赏对方,已经两年过去,我心里感叹,还沉得住起啊。
  我们都是老师,假期的时间就常常在一起交流。记得我当年考研,在学校和专业上颇为踌躇,她跟我交谈后,直接指出了我内心的犹豫。因此,我欣赏她,欣赏她简洁的理科思维。其实,晓晴远没有那么冷,她心地善良,守口如瓶,为人低调。我毕业时,她第一个发来短信祝贺。这个女子,挺热!
  2003年,她决定考博,因为大哥去了北京,她想通过了考试,自己就能留在北京。她是个高校教师,但从没有觉得自己多么了不起,这跟我见到的有些高校教师不一样,有些老师跟我说起写博士论文,是那样的慷慨激昂,“你不知道啊,那是用血和泪写就的啊!”我跟晓晴谈起这句话,晓晴笑了:“是挺累的,但没有血,也没有泪。”
  她的爱情淡定,可我知道,她付出的不比别人少,她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因为,有次从学校回来,她竟不说一句话,她老公开导她,她也一言不发,把门一关,到里屋去了。我知道,她所有的感情都藏在心底,只要是公众场合或者人稍微多的地方,她总是选择沉默。但她一定不会哭泣,她是一个行胜于言的女子。
  博士毕业,她到了全国疾病控制中心工作,每次回来,就比上一次见面显得更消瘦,我看着挺心疼,劝她工作别这么拼,可是,她总是淡淡一笑。
  我和晓晴之间的故事不多,却也不少。不多,是因为我们彼此都不爱搬弄是非,因而话题少;不少,是因为我们早已经在内心认可了对方。没有对金钱的斤斤计较,没有对人事的飞短流长,没有对生活的抱怨和不满。只要我们在一起,就会觉得很温暖。我们彼此视对方为知己,珍惜和维护着这份情感。
  (本文来源:家人 )

编辑:艾凌璐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