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体育图片160×120

姚明两双兰多夫持续爆发 火箭82:95快船终结连胜

  网易体育12月14日报道:
  休斯敦火箭队今天来到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球馆,客场挑战太平洋赛区垫底的弱旅快船队。客队“野兽”阿泰斯特、主队中锋卡曼因伤继续休战,麦蒂继续首发;结果火箭队在上半场领先3分的情况下,第三节失误频频被对方反超6分!最后一节虽然奋力反扑但未能上演翻盘好戏,最终以82-95不敌快船,结束了两连胜,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胜。目前火箭总战绩15胜9负,快船6胜17负。

   姚明争抢篮板

  姚明今天总共登场36分钟,17投10中,罚球4罚4中,砍下24分13个篮板,连续三场完成两双;麦蒂19分3次助攻,阿尔斯通8分7次助攻,斯科拉8分,巴蒂尔3分,海德7分,兰德里5分5个篮板。对方兰多夫狂砍30分13个篮板,索顿26分,“大胡子”戴维斯10分7次助攻,坎比12分13个篮板,戈登10分。四节的比分分别为:22-28、26-17、16-25、18-25(火箭队在前)。
  比赛开场38秒后,斯科拉右侧底线15尺外中投得分,火箭2-0先声夺人;但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巴蒂尔连续2次出手三分不中;第一节还剩10分19秒,斯科拉反击上篮再添两分,姚明造成兰多夫犯规罚球得到个人今天头2分,火箭6-2领先。紧跟着,姚明一次右手小勾手、麦蒂干拔跳投上篮连得6分!火箭12-6拉开分差。好景不长,大胡子戴维斯连罚带投得到3分,索顿跳投命中,勇士11-12迅速缩小差距,客队请求暂停。暂停后姚明扣篮得到个人第4分,但兰多夫立刻回敬一记三分球!双方14平、16平、18平开始拉锯战。第一节最后2分33秒,姚明、麦蒂被双双换下休息,对方兰多夫跳投趁机将比分22-18拉开。第一节最后0.9秒,戴维斯右路突破上篮压哨命中,快船28-22领先6分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场1分钟后,海德中路跳投打破僵局,火箭24-28缩小差距。但双方命中率都不高,火箭之后3分钟内总共只得到2分!26-31勉强追赶。一次官方暂停后,阿德尔曼换上了姚明,但主队索顿突破上篮得手,快船33-26拉开比分。之后火箭一度落后9分,好在布鲁克斯中路突破上篮2加1,火箭29-35缩小分差。第二节还剩6分49秒,姚明三秒区内转身勾手得分,斯科拉左翼中投,33-35只落后两分!紧跟着街球王抢断兰多夫,快速反击上篮再添2分,35平火箭士气大振!主队赶紧叫了暂停。暂停后索顿罚球得到1分,双方又开始拉锯。
  第二节还剩4分21秒,姚明转身跳投得到第10分(7个篮板),助火箭37-36反超!但对方大胡子戴维斯罚球2罚1中迅速追平。麦蒂罚球也是2罚1中,紧跟着一次干拔跳投,火箭40-39重新领先,快船叫了暂停。暂停后不久麦蒂右翼27尺外投中三分!火箭43-41微弱领先。好景不长,对方打出一波4比0的冲击波反超火箭2分;好在第二节最后1.7秒,阿尔斯通弧顶29尺外超远距离三分命中!索顿失误,麦蒂最后0.6秒中路后仰跳投制造对方科林斯打手犯规,罚球2次全中,火箭48-45领先三分进入中场休息。
  姚明上半场8投4中,加上2次罚球砍下10分9个篮板几乎两双!麦蒂14分1次助攻,阿尔斯通8分4次助攻,斯科拉6分,海德7分,布鲁克斯3分。对方兰多夫17分最高,索顿12分,戴维斯6分4次助攻。
  下半场刚开场15秒,姚明便在罚球线内后仰中投首开纪录,紧跟着姚明又是一次小勾手得到个人第14分,火箭52-47保持领先。好景不长,姚明在第三节还剩10分33秒时,抢篮板落地后被对方马库斯·坎比一巴掌打在了额头和眼睛上,巨人痛苦的倒地翻滚着,队医凯斯·琼斯立刻上前治疗,兰德里上场,姚明走回休息室接受检查。第三节还剩7分19秒,姚明重新回到场内换下兰德里,脑门看起来并无大碍,此时火箭56-54领先2分。
  第三节还剩6分24秒,姚明奋力抢到一个前场篮板补篮得手,此时16分10个篮板完成两双,火箭58-56领先。但火箭队连续出现传球失误,被主队打了一个8比0!兰多夫反击上篮得手,快船64-58反超6分!阿德尔曼在第三节还剩3分12秒被迫暂停。暂停后姚明连续罚球勉强追赶(20分10板),但快船一直领先6分左右;第三节最后0.1秒,姚明篮下压哨补篮不中,火箭64-70还是落后6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火箭奋力反扑,姚明上篮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对方戈登跳投助快船74-66很快又拉开比分。麦蒂左路中投不中,对方索顿反击上篮2加1,尽管罚球1次没有中,但快船78-67领先11分之多!第四节还剩7分06秒,索顿左路底线18尺外跳投得分,80-67遥遥领先,火箭已经力不从心。尽管麦蒂连续罚球、远投得到5分,但兰多夫罚球得到个人28分13个篮板,快船85-74仍领先11分之多。第四节最后1分37秒,兰多夫右侧底线18尺外跳投得分(30分13板),快船93-81基本锁定胜局,火箭彻底缴枪投降。最终比分定格在82-95,火箭客场饮恨。

编辑:朱习芳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