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文化图片160×120

第3届大学生影像节落幕 刘烨周迅称帝封后(图)

  中国网

  12月6日晚,第三届大学生影像节在中国传媒大学完美落幕,刘烨、周迅分获2008年度最受大学生瞩目男、女演员奖,年度最受瞩目导演奖颁给了导演顾长卫,曹保平的《光荣的愤怒》荣获年度最受瞩目电影奖,年度最受瞩目新人奖由汤嬿摘取。另外,《缺氧》、《寻找刘月亮》等大学生精心拍摄的作品分获最佳短片、最佳短片导演奖等十六个奖项。
  瞩目单元关注大学生的电影态度
  大学生影像节已经办到了第三届,它积极倡导“影像影响生活”的表达精神,传播“让世界瞩目你的影像”这一主题理念,全国大学生短片竞赛单元及平面摄影竞赛单元每年推选出备受大学生关注的优秀影像作品。而年度最受大学生瞩目电影单元,虽然入围作品并不是大学生创作,却由于代表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电影发展态势的关注,展现了大学生关注电影的角度而越来越受到电影界人士的关注。本届大学生影像节从全国各高校精心挑选了41位大学生组成评委,对今年上映的华语电影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年度最受大学生瞩目男女演员、导演、电影、新人等五个奖项。
  刘烨成大学生心目中的影帝
  凭借在电影《硬汉》中的出色表现,刘烨一举摘得第三届大学生影像节年度最受瞩目男演员的桂冠。兴奋的刘烨单手撑地,一下子从台下跳上舞台,身手矫健,丝毫不逊于《硬汉》中的老三,在同学们的要求下,他还现场表演了一段老三的擒拿拳。虽然早就是影帝,刘烨却非常看重这个完全由大学生评选出来的“最佳男演员”,他说,大学生是现在和未来最高知识等级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得到他们的认可就是得到了未来的认可,这个奖项其实是一个“有发展性”的奖项。此外,曹保平的《光荣的愤怒》获得最受瞩目电影奖;顾长卫、周迅和汤嬿则分别获得最受瞩目导演、女演员和新人奖,虽然由于工作的关系,他们都没能亲临现场领奖,但是在场的学生们依然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他们心目中的NO.1。

编辑:朱习芳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