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文化图片160×120

《汉口老房子》将赴德“讲沧桑”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剧组人员在上海周小燕(右一)家中采访
  (记者何君辉)在日前揭晓的“2008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上,由武汉广播电视总台选送的《汉口老房子》荣膺“十佳纪录片奖”,并入围参赛德国世界女性电影节。
  恰到好处的配乐,颇有深意的镜头,珍贵的名家寻访……闪烁在《汉口老房子》镜头中的,是一栋栋汉口租界老洋房,还有厚重的历史和令人喟叹的人生。该片撰稿人、作家胡榴明是个老武汉。能从1400多部记录片中脱颖而出,她说凭借的是“你我所在的这座城市里真实发生过的历史”。
  据了解,《汉口老房子》表述的内容已超出建筑范畴,是通过发生在老房子中的人的故事,来追寻大武汉历史。尽管讲的是汉口老建筑,但片子将拍摄触角伸向了全国。因为“当时的汉口,无论从经济、政治角度来看,都和中国、世界紧密相连。”
  片中以周小燕父女两代人家国命运为主题的《周氏公馆》一集,入围德国世界女性电影电视节,胡榴明谈起采访周小燕的那段情节,至今很感动。“90多岁的老太太,身材瘦削,腰杆笔直,半高跟黑皮鞋,还抹了口红,非常美丽。在她上海的家中,我们用汉口话交流,乡音让我觉得像是在走亲戚一样。”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