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文化图片160×120

以色列出土200百多枚7世纪金币(组图)

12月22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南墙外的考古挖掘现场,工作人员展示出土的金币。
  12月22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南墙外的考古挖掘现场,来自英国的考古工作者娜丁·罗斯展示出土的金币。新华社/法新

  12月22日,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南墙外的考古挖掘现场,来自英国的考古工作者娜丁·罗斯展示出土的金币。新华社/路透

12月22日,工作人员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南墙外的考古挖掘现场忙碌。
12月22日,工作人员在以色列耶路撒冷老城南墙外的考古挖掘现场忙碌。新华社/路透

以色列文物局22日宣布,在耶路撒冷老城周边出土了264枚公元7世纪的金币。
  以文物局发表声明说,一名英国人21日在耶路撒冷老城南墙外的一个停车场进行考古挖掘时发现了这些金币,上有拜占庭帝国皇帝希拉克略身着戎装、手持十字架的形象。经初步分析,金币出土地点为一处公元7世纪拜占庭建筑的遗址。
  声明说,这是在耶路撒冷发掘出的规模最大的金币储藏,令人惊叹。
  上月,考古学家曾在这处停车场发掘出一个制作于2000多年前、镶有珍珠和宝石的金耳环,工艺精美。
  以文物局表示,相关发掘工作尚处于初级阶段,考古学家将对该处遗址和出土金币作进一步研究。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晓燕 黄恒)

编辑:艾凌璐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