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二张文化图片160×120

古镇杨柳青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图)

  中国网

  资料图片:杨柳青重现津派"大院文化"(图)

  24日获悉,西青区千年古镇杨柳青以其独特的生态文明、文化魅力与经济活力,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称号,成为本市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城镇。
  杨柳青自开埠建镇以来,积淀了悠久的运河文化、大院文化和年画文化。这里文脉昌盛,一派斯文,并以商业发达而名噪华夏。正在开发修葺之中的北方乡绅建筑群有200多个院落。有着近千年历史的杨柳青年画是中国四大木版年画之首。现在,杨柳青镇已成为天津市的经济强镇和有国际影响力的投资热土,吸引了400多家中外企业落户,再现了当年商贾云集、文化兴盛、民俗浓郁的盛景。
  据了解,今年3月,杨柳青镇开始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此前在建设部和天津市规划局的指导下,西青区政府、西青区规划分局和杨柳青镇政府做了充分的古镇规划保护工作,委托天津大学完成了《西青新城历史文化特色保护与研究》;聘请天大规划院完成了《历史名镇保护规划》,深挖杨柳青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对历史遗存、人文景观进行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使文物古迹得到了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

编辑:朱习芳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