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抢眼美女在武汉

图文:上帝宠爱乖小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副刊) 张荃

  娇点:詹研
  武汉科技大学大三学生
  年龄:20岁
  身高:1.66米
  体重:45公斤
  个性宣言:只要尽心努力,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最开心的事:收到梦寐以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
  最难忘的事:每天无论多晚,妈妈永远会等自己睡下后才放心去睡。
  最尴尬的事:认错人,大老远就开始打招呼,弄得对方一头雾水。
  最向往的事:全家人环球旅行。
  朋友眼中的詹妍,笑起来像张柏芝,上妆以后又有点像谢娜,而此时端坐对面不施粉黛的她更有几分台湾演员王思懿的神貌。上周结束的八艺节微笑大使总决赛中,她是唯一一个闯入最后角逐的非艺术专业类选手,也是唯一一个凭借每场无一雷同的才艺展示一路晋级的多元化选手,连大赛的艺术指导都对她“非专业”的专业水准大为惊讶。前后7场比赛,无论是爵士舞、双人舞、古典舞,还是散文朗诵或英文演讲,每一次得心应手地演绎,都成为她脱颖而出的理由,决赛中那段华美的凤凰独舞加上曲终压轴的毛笔书法,更为她赢得了最终的优秀微笑大使奖。
  尽管所有的人都觉得舞台就是她的世界,即使在孩童时代就已显露出过人的文艺天赋,但她终究是一颗乖顺的种子,毫无叛逆地在父母播下的土壤中落地为安。而父母的初衷本也单纯——女孩子不懂艺术,缺乏气质;没有才华,又少了内涵——于是,十岁之前的雕琢重心在“气质”,学习舞蹈,修炼形体,频繁参赛,培养自信,“小学前后参加的文艺比赛可多了,什么‘童乐杯’、‘小童星’、‘小人才’……都是舞蹈、表演之类,家里现在收藏的50多本获奖证书中,有一大半是那会儿得的。”跨入中学后,一切都让路于学习,一门心思读了六年书,剩下的那些证书便全是靠成绩换来的,三好学生证、学习优秀奖……“很久以后才知道,小学一毕业我就被省艺校录取了,爸妈替我瞒了下来,并做出了今天看来十分明智的选择。”
  如今的日子充实而宁静,即使多了“微笑大使”的头衔和八艺节志愿者的身份,忙碌之余回归校园的詹妍依旧是众人眼中那个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文静女孩,修双学位,拿奖学金,参加社团活动,着手未来的考研计划……童年的空姐梦想早已远去,父母一度寄望的外交官生涯也非她所爱,金融管理跃升为目前最大的兴趣方向。“学会走自己的路,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如此内外兼修,不禁让人慨叹上天的格外眷顾,她莞尔而笑:“自助者,得天助。”

编辑:admin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论坛热帖
图说新闻
电影风向标
今日报纸摘要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