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English
新闻湖北 > 抢眼美女在武汉

图文:爱的角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副刊) 文/古逸
     他们的结合并不顺利。
     见面,约会,分手,和好,再分手,再和好,拿证,结婚。从大学同学到恋人,他们花了六年;从恋人到夫妻,他们只花了六秒钟。
     拿到结婚证那一刻,他有些懵懂,还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莫名的兴奋。再看看身边的她,她脸颊早已染上了两片绯云,神情喜嗔不定,他顺势捉住她的手,既是安慰又是承诺似地拍了拍。
     他的兴奋可以理解,一个草根白领和一个教授的千金结合,其难度不亚于美女和野兽走到一起。是的,在他的教授岳父看来,他就是洪水猛兽,是他拐走了自己的宝贝疙瘩。好在有情人终成眷属,亲友们还是乐意成全他们的好事,当然,他也最大程度地体现了自己的诚心和爱意。
     在她的众多追求者中,他不是最出色的。新婚之夜,两人拥被而眠,说起了悄悄话。他调笑地问她:“你是看上了我什么?”新娘有些羞涩,俏皮地反问:“你觉得呢?”他认真想了想,求证似地耳语道:“坚韧顽强,精明果敢,好学上进!”又微微一笑,补充说,“还有温柔体贴。”新娘捶他说:“大而无当!具体例证呢?”
     例证?他苦苦思索起来,脑海中忽而一亮,犹如黑夜中明灭不定的荧火。
     “大三时我约你到图书馆自习,路过旁边的篮球场时,两队人马正在比赛,都是我们同一个系的。他们为一个进球是否犯规争得不可开交,我前去调解,因为当时我是系里的小领导嘛。他们以为我是文弱书生不会打篮球,根本不听我的劝说,其中一个把篮球扔给我,鄙夷地说我如果投中了再来做裁判。你看到了,我一个标准的三步上篮把他们给震蒙了,后来的调解就不用说啦。我记得你当时的眼神是惊喜的,真是明亮又闪烁啊,你从来没有见过我打篮球。”
     “毕业后,我们又到了同一个公司,你在计财部,我在外宣部。那时候追你的人可不少,你对我的态度总是让我迷惑,可能你挑花眼了吧,条件比我好的小伙子比苍蝇还多哟。公司年会的时候,员工自发表演节目,其他同事都唱流行歌曲,爱过来爱过去总之爱不完,可我一上台,清了清嗓子,声情并茂地背诵了一篇《荆轲刺秦王》,结果掌声雷动,也彻底搞定了坐在嘉宾席的你那研究古典文学的教授爸爸。虽然你当时神情满不在乎,但我知道你其实很开心。”“公司的单身同事聚会,讲好女孩下厨,男生善后。结果大家都想秀秀厨艺,可是她们技术不过关,最后弄得一塌糊涂,是我出来收拾残局,把剩下的鱼肉和蔬菜加工,整出了一桌色香味俱佳的八菜一汤。你那天对我的厨艺赞不绝口,走的时候还说吃撑着了呢!”
     一口气说完这些,他显得成竹在胸、志得意满,他很为自己的这些例证叫好。也确实如此,他不正是靠这些小“手段”俘获了她的芳心吗?此刻,美人正躺在自己怀里呢。
     新娘微微一笑,不说话。他有种一拳打空的感觉,有些不安地问:“难道你都没有印象?”新娘仿佛有些幽怨:“我怎么会不记得呢?可是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这些。”他愕然,那是?“大三打篮球那件事我记得,但是比较模糊了,三步上篮虽然很抢眼,但我记住的是这之前你说的一句话,你说,不要怕,站我后面!”“公司年会背古文那次,其实古文我不懂的,至于你如何神采飞扬大家如何鼓掌捧场,这不是我关注的重点。我最想听的是你的开场白,谨以这个节目献给在座的一位学养深厚的老先生和他冰清玉洁的女儿。”“你的厨艺我当然记得,不仅我记得,好多女同事都记得。不过,我记得最清楚的还是我感冒了你煲好姜丝鸡汤给我拎过来。”“还有一次你可能没有印象了,我们在车站等车的时候,一个小男孩和妈妈走散了,在你旁边哭,你给他折了一架纸飞机,他立马破涕为笑。小孩的妈妈很快就过来了,我们也很快上了车,可我老是记得你折纸飞机的样子,一个阳光可爱的大男孩。”
     ……
     他紧紧搂着她的臂膊,回味一般想着她刚才的话,又是感慨又是自责,说不清什么滋味,心头依稀一片清凉。爱,也许没有那么复杂,就在不经意间已经将它表达。
      摄影:王智
        
编辑:admin
多媒体报纸:图文:爱的角度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论坛热帖
图说新闻
电影风向标
今日报纸摘要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
 
 
 
Copyright © 2001-2010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