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看湖北

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少 航道部门加紧航道维护

发布时间: 2012-11-17 18:15   来源: 新华社   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宜昌11月17日电(记者刘紫凌、李思远)17日14时,实时水情显示,三峡水库入库流量为每秒6700立方米,流量比一周之前下降了3000多立方米。长江上游来水持续减少,航道部门加紧了航道的维护管理工作。

  三峡枢纽梯级调度通讯中心主任肖舸说,近期以来,三峡入库流量逐渐减少。17日14时,三峡入库流量为每秒6700立方米,出库流量为每秒7030立方米,下泄流量与入库流量接近,水库水位在174.1米上下浮动。

  肖舸说,三峡枢纽将严格按照国家防总批复的《三峡工程2012年试验性蓄水实施计划》,11月和12月份,在上游水量合适的情况下,三峡水库保持高水位运行,下泄流量按葛洲坝坝下庙咀水位不低于39米进行控制;1月至4月份,下泄流量控制在每秒6000立方米以上,保证对下游进行生态补水。

  随着长江上游来水不断减少,下游水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航道部门加紧对航道的测量和维护,对重点河段航道淤积演变进行全面的分析,制定了详细的维护预案;另外航道部门加强了航道疏浚和水上救援力量,在重点浅险水道,派遣专门疏浚船只驻守,以便紧急疏通和救援。

  长江航道部门提醒,11月份整个长江流域已全面进入一年一度的枯水期,来水流量减小,中下游航道水位下降,一些重点浅险水道富余水深有限,过往船舶要严格按照航道部门公布的标准水深进行装载,确保航行安全。(完)

(本文来源:新华社 编辑:xinhuashe)
关键词:长江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