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邮件
新闻湖北 > 二张健康图片160×120

研究显示:一天一杯咖啡痴呆风险锐减

  新华网4月4日专电 美国3日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喝一杯咖啡,能有效预防阿尔茨海默氏症。
  美国北达科他大学医药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发现,咖啡中的咖啡因能阻止高胆固醇对脑神经的破坏作用,而高胆固醇的这一副作用被认为与阿尔茨海默氏症有关。
  研究人员让实验用兔子每天摄入3毫克咖啡因
  ——相当于一名中等身材的人每天喝一杯咖啡。在此期间,兔子每天还摄入富含胆固醇的食物。12周后,实验室测试显示,每天摄入咖啡因的兔子的血-脑屏障更密实。
  血-脑屏障能起到阻隔某些物质通过血液循环到达脑神经系统的作用,而此前的研究显示,高胆固醇能破坏血-脑屏障,从而引发阿尔茨海默氏症等脑神经损害。
  北达科他大学的乔纳森·盖格说,这是他们首次发现,长期摄入咖啡因能保护血-脑屏障免遭胆固醇引发的损害。
  研究还确认,摄入咖啡因能延缓年老或阿尔茨海默氏症引发的记忆衰退。
  阿尔茨海默氏症又称早老性痴呆症,主要病征是记忆障碍,往往逐渐恶化。在年龄超过65岁的群体中,有6%到10%的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其中三分之二为阿尔茨海默氏症。
  这项研究发表在《神经炎症》刊物上。

编辑:朱习芳
更多关于的新闻
请进入“东湖社区”发表评论>> [新用户注意!在东湖社区发表评论必须注册]
已有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我来评两句
用户名: 支持 中立 反对
今日关注
论坛热帖
图说新闻
电影风向标
今日报纸摘要
最新资讯
 
 
 
Copyright © 2001-2008 湖北楚天传媒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广告经营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主管: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湖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主办:湖北日报传媒集团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人员招聘 - 在线投稿 - 合作伙伴 - 采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