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孝子兄弟割皮救父

更多

“中国好兄弟”割皮救父 103天坚守换来父亲新生

发布时间: 2013-09-30 07:20   来源: 武汉晨报   进入电子报

 刘培、刘洋护送父亲刘盛均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记者史伟 摄

  本报讯(记者王征 史强 滕翔昊 贺亮 实习生杨荣峰)9月27日,中国好兄弟刘培、刘洋在京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载誉归来。昨天,兄弟俩再次收获感动:昨天下午2点,父亲刘盛均终于离开了重症病房,医生称其已初步脱离生命危险。刘培、刘洋兄弟三度接力割皮救父,用103天的坚持与坚守换来这令人高兴的一刻。

  6月18日,刘盛均在襄阳一汽配工厂被锅炉铁水蒸汽重度烧伤,19日,转入市三医院重症病房紧急抢救,随后的103天里兄弟俩三度争相割皮,移植到刘盛均身上。在兄弟俩陷入绝望时,晨报对他们的故事进行了独家报道,随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联合晚报等海内外媒体跟踪报道,引起强烈社会反响,大家伸出援手,共募集捐款110余万元。

  昨天中午1点30分,记者来到市三医院重症病房前,看到省市10多家媒体早已等在病房前,刘培、刘洋兄弟焦急地等候着父亲被推出来。

  下午2点,刘盛均挂着营养袋,插着氧气管,从病房里被推出来。兄弟俩赶忙上前,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刘盛均转到3楼普通病房。

  “都在吗?”下午2点20分,刘盛均呻吟着说了第一句话,“我们都在!”,听到刘洋的回答后,刘盛均流出了眼泪。

  刘培说,父亲刘盛均送进重症病房救治后,病危的消息一次次将他们兄弟俩推到崩溃边缘,绝望之时,社会伸出了援手,如今父亲初步脱离了生命危险,“家还是完整的家”,感恩社会。

  市三医院副院长、烧伤科主任谢卫国称,刘盛均身上仍有近10%的创面需要修复,后期还需进行长时间的康复,目前暂不考虑兄弟俩再次割皮。

(本文来源:武汉晨报 编辑:刘郸)
关键词:割皮救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