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爱传荆楚 欢乐过年

更多

[新春走基层]荆蛇狂舞微博报春 网友争相晒年味(图)

发布时间: 2013-02-13 03:43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记者吴昊 黄珺 徐芳 余宽宏 整理

  编者的话

  “土灶,柴火,蒸锅。烧出来的菜,那叫一个香!”口水有没有被勾出来?

  “腊月二十九,河南周口。过年什么最有年味儿?除了吃年饭、看春晚,应该就数放鞭炮啦!把大盘的鞭炮摆成如此大的爱心形状,不失为一个浪漫的idea!”这是哪家小伙子要示爱?

  农历新年,神州金蛇狂舞。荆楚大地,一派喜气洋洋。

  春节期间,湖北日报、荆楚网开展“微博播报看新春”活动,记者利用返乡探亲、出外旅行之机,走进早市晚集、田间地头,拿起手机,写下乡里乡情,拍下温馨一刻,再通过微博这一新鲜热闹的媒体,践行“新春走基层”。

  记者和网友们向我们展示了一个真实美好的春节:分享年俗、介绍美食、赞美风光,传递欢乐、诉说乡愁,内容包罗万象,情绪真实饱满,再配上照片和视频,颇具现场感和亲切感。

  据统计,从腊月二十七至大年初三,微博共收到来自记者与网友的投稿近400条。

  @湖北日报,@荆楚网,两大官方微博继续期待您的关注与支持:不管是吃喝玩乐,还是建言献策,或是说心声、道真情,都可编辑成微博添加话题#荆蛇狂舞#告诉我们。您参与活动的同时,更有机会赢取丰富奖品!

  美食吃到撑

  @半透明de阳光:暖气、空调、小太阳等取暖设备已经普及,但今年看到许多家庭用起了老装备——火盆。原因?火力大还能自备烧烤。能猜到火盆上烤的是啥么?不过提醒盆友们,使用火盆要保证室内通风,Co一种危险的东西。

  @刘言惑众:天下大别山,美味在罗田。板栗王国的招牌菜“板栗炖鸡”只有在罗田吃才有那个味。火塘上挂起吊锅那么一炖,烫上老米酒,才能体味什么叫“老米酒,蔸子火,除了皇帝就是我。”好客的罗田人欢迎众位吃货!

  @水墨流风:之前听北方同事说过,北方过年拜年,必送神器是方便面。在武穴习俗里,拜年酥糖是必须的。拎神马去别人家都没有酥糖给力。现在竟然出了巧克力味和玉米味的,那么以后会不会出提拉米苏味的?武穴酥糖香甜滑口,做成蓑衣丸子,一咬,热馅流出,好吃。

 

  图为:图①

 

  @Erin:湖北人过年,大鱼大肉的腊货必不可少!晒晒家乡京山的香肠、腊肉、腊鸡、腊肥肠,腊货们好不热闹,有的已经下锅,有的还活蹦乱跳,都在酝酿着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图①)。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记者吴昊 黄珺 徐芳 余宽宏)
关键词:新春走基层;微博播报;荆蛇狂舞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