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年湖北高考

更多

中考失意高考得意 解读武汉四匹“黑马”考生(图)

发布时间: 2013-06-25 07:18   来源: 武汉晚报   进入电子报

  武汉11中卢仰泽。

  “高考考得好,我说这个伢最大的原因就是性格蛮稳得住!”昨日,武汉11中学生卢仰泽的妈妈说起儿子高考的高分秘诀,掩饰不住的高兴劲儿中,脱口而出儿子的性格优势。

  今年高考,卢仰泽考了674分,是硚口区理科状元,全市第5名。知道分数的当天,父母又激动又诧异。

  三年前刚进入11中时,卢仰泽刚过学校的录取线,成绩并不算特别突出。不过,他的科任老师说,这孩子非常勤奋,一旦在考试中出现了错误和遗漏,是坚决不会留到第二天的,必须当天就搞清楚,考试中有时落后了也看不到他非常沮丧,考得好时,也非常淡定。

  小学时,他没有参加过任何培优,虽然身边很多同学最后想尽办法进入一些名初中就读,他却很淡定地选择去了家附近的公办初中武汉市62中,而初中阶段也仅仅只偶尔在校外学习一下英语口语。

  卢仰泽的妈妈说,没指望孩子会发挥得这么好,以为能上个武汉大学或者华中科技大学就非常不错了,没想到一下突然成了“黑马”。现在,卢仰泽计划报考清华大学。

  记者陈玲 通讯员苏敏

(本文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牛晋阳)
关键词:2013湖北高考;高考黑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