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记者走基层

更多

[蹲点日记]黄州长圻廖社区建绿色家园 成摄影外景地

发布时间: 2013-06-20 16:1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东湖街办长圻廖社区居民区

电影《全城高考》在长圻廖社区的取景

  荆楚网记者 刘申  通讯员 郭薇、蔡颖超

  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晴

  蓝色的天空、悠悠的江水,绿色长堤下的庭院花红叶茂,置身其中仿佛走进了美丽的画卷。在黄冈市黄州区东湖街办长圻廖社区,越来越多的影楼、剧组选择这里作为外景地。社区的农家小院、公园、长江大堤经常有人来拍婚纱照,今年上映的首部聚焦高考题材的校园电影《全城高考》也来这里取景。

  “以前可不是这样,坑洼的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社区居民孟亚东告诉记者,“村里从前到处可见柴草乱堆、废弃物乱排,夏天蚊子、苍蝇四处乱飞。”

  长圻廖社区党总支书记孟汉华介绍,社区的变化缘自以“通、绿、亮”为标准,进行全方位、深层次、高标准的综合整治。在沿江路段,拆除户外所有违规广告、乱搭建筑物,清运杂草、垃圾。为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又组建保洁队伍,按照“一日两扫,巡回拣拾、全天保洁”的要求,做好社区内背街小巷的卫生保洁和环境卫生管理。

  社区地处长江边,为决排水问题,投入资金100多万元,对水系全面规划、整治。在沿江路铺设管网900余米,解决沿江路积水问题。在社区四组、五组整修管网与城区、园区主管网对接,使居民区内的水系与主网管相连,做到雨大不积水,小雨不见水,排排联通,切实达到道路通畅,水系通畅。

  今天上午,记者在长圻廖社区看到,门前屋后的道路全部硬化,还装上了路灯,路两旁栽植了月季、桂花、石榴等。有名联:姹紫嫣红三春晖,赏心悦目百事兴,这正是长圻廖社区的真实写照。

  “村里安装了路灯,晚上不怕走夜路。”社区居民姚友花说,“晚上经常跟邻居一起去村部广场跳舞,去公园、江堤上散步。”

  孟汉华介绍,社区投资300多万元实施绿化、亮化工程,还积极配合街办做好鄂黄大桥公园的开发建设工作,在桥下两侧平整土地,建绿化草坪,铺设鹅卵石路,给居民休闲、娱乐提供良好的场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军)
关键词:走基层;黄冈;风貌改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