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记者走基层

更多

[记者走基层]武汉301路城际公交火爆 营运时间短乘客愁

发布时间: 2013-06-21 12:0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图为:公交301开通仪式现场

图为:公交301运营站牌图(感谢网友“农夫三拳”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 姬学涛 实习生 刘艳秋)“开通301路是件大好事,运营一直很火爆,但就是开收班时间太不合理了”。6月20日下午,葛店到武汉的301路城际公交车上,不少乘客抱怨开班太晚、收班太早,希望公交公司能合理调整营运时间。

  据悉,301路公交车开通于2012年12月,作为“武汉城市圈”首条城际公交线路,标志着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武鄂同城化、交通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因为“拉近了葛店开发区和武汉东湖开发区的距离”,曾有媒体报道,开通当日,一路上,数个站点的单位和乘客都自发放鞭炮欢迎。

  然而,在广受欢迎的同时,“开收班时间不合理”的呼声也越来越明显。民众普遍反映,现行的运营时间较短:武汉关山大道公交场站开收班时间为6:00—18:00,鄂州葛店开发区公交停车场为7:20—19:20,而且,在每年10月至次年3月,鄂州葛店的收班时间还要提前一个小时。

  由于301路全程准点时间2小时,开班晚、收班早,对“城际上班族”影响较大。不少网友抱怨,301路不合理的开收班时间让很多家住葛店、工作在光谷的人感到很无奈。

  “都快7点半了,特别容易迟到”家住葛店开发区的小严告诉记者,他在光谷高新工作,每天都要到创业大道爱民站坐301,但葛店方向早上发车时间太晚。从深圳来葛店出差的柳先生也表示,本月常住在葛店,经常在葛店武汉两地奔波,301几乎是唯一的选择,但是,有时候早上急事要赶到武汉,发车时间太晚很耽误事。

  对此,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官方回应称,301路的开收班时间是经过市公交部门与鄂州市交通局、葛店开发区根据客流需求、综合场站条件以及员工居住地等因素,经过多次协商确定的。由于现在该线路员工均居住武汉市,且葛店的公交场站还未开建,车辆不能停在葛店。加上线路长达34公里,途中有10公里路段无路灯照明,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不宜延长收班时间。

  不过,武汉市交通运输委也表示,下一步,待葛店公交场站建成并在当地招收员工后,根据客流需求将对开收班时间进行调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陈莉霖)
关键词:记者走基层;城际公交;武汉城市圈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