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2013山东行

更多

好看还能赚钱 菏泽牡丹延伸产业链助推经济发展(图)

发布时间: 2013-06-19 23:2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罗伟)菏泽牡丹,天下闻名。6月19日,“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记者走进菏泽尧舜牡丹产业园,在这里,牡丹不仅好看,还能制茶产油,成为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条。

牡丹制成的化妆品

  菏泽牡丹久负盛名,目前已经成为当今中国牡丹最大的出口基地,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繁育、科研、观赏基地。菏泽牡丹远销日本、美国、韩国、俄罗斯、法国、荷兰、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伴随着近年来全国城市化绿化的需要,牡丹市场需求量大增,牡丹区近年来加快推进牡丹种植基地建设步伐,全区牡丹种植总面积达到12万亩。同时该区实施龙头企业带动战略,以尧舜牡丹、盛华牡丹、花卉大市场等企业为龙头的120多家牡丹深加工企业快速膨胀。

  据尧舜牡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利民介绍,目前尧舜牡丹产业园的首条年产1万吨牡丹籽油生产线即将投入生产,牡丹花蕊茶进入试产阶段,牡丹油软胶囊生产线正在安装,牡丹日用化工品生产区建设即将竣工。达产后,将形成年产牡丹籽油2000多吨、牡丹胶囊2.4亿粒、牡丹茶50余吨的能力。盛华牡丹产业园主要从事牡丹培育、种植、收储、营销和牡丹深加工,牡丹温室大棚、恒温冷库、牡丹花茶加工车间等已投入运营。据专家预算,如果发展200万亩油用牡丹,仅二产产值就可达1600亿元,利税480亿元。

营养丰富的牡丹籽油

牡丹花果茶,常喝有益健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李欢)
关键词:菏泽;牡丹产业园;2013山东行;山东网络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